有趣才會主動學英文就是要這個原則!

無論如何都要學英文的理由

托福聽力書 英語檢定對照





文/淡江時報張少琪專訪

「因為我很愛我的國家!」這是來自布吉納法索的外交與國際系一年級陶墨勇,他今年3月中旬赴羅馬,參加哈佛大學舉辦的「世界模擬聯合國年會」,在「社會創業挑戰賽」中,以「綠色法索」為企劃主題,榮獲優勝,其內容為永續能源發展及資源再利用,同時獲創業獎金3千美金。

陶墨勇說,來到臺灣後,「我發現臺灣的廢物處理技術非常值得學習!」他指出,「臺灣的垃圾分類實在太厲害了,讓資源能物盡其用,我希望運用在臺灣接觸到的資源再利用技術,將臺灣技術結合我國家的再生資源,改善故鄉居民生活。」

陶墨勇在「社會創業挑戰賽」賽程的前3個階段表現優異,他回想參賽過程,「經過評選,我獲得赴羅馬參與後3個階段的機會。」但由於年會需要自費參與,這讓陶墨勇擔心不已,他感激地說:「幸好系主任一直鼓勵我,我也很感謝系上幫助我向學校申請資助,才不用擔心錢的問題,系上的老師讓我感受到臺灣的溫暖。」經過激烈競爭,他和其他6國隊伍進入總決賽,最終與德國、菲律賓及印度等其他3支隊伍獲得優勝。他認真地說:「沒有什麼事是不可能的!不論你的夢想是什麼,只要一直努力便會成功台南英語補習班。」

獲獎後,陶墨勇積極尋找願意資助「綠色法索」計畫的投資者與合作伙伴。他表示,「目前『綠色法索』是規劃由年輕人帶領的環保企業計畫,目標是透過環保教育和太陽能技術的建設,推動我母國-布吉納法索的綠色經濟。」他逗趣地笑著補充,「我的國家,那太陽可大了!」為實現計畫案,陶墨勇將會在暑假回到他的國家,成立青年論壇推廣計畫。

他懇切地以中文說著自己的願望:「我很希望臺灣能協助我的母國,提供廢物處理技術,讓我國家的資源能夠充分地被利用。」

值得一提的是,陶墨勇是榮譽學程學生,他的家人都很支持他來臺灣讀書,「父母對我的期望很簡單,他們希望我能當個認真努力的學生。」他也不負期待地認真學習,從一句中文都不會講,到現在被老師稱讚中文流利!「我相信每一個新的開始必然會經歷困難。只要把障礙視為挑戰,便能轉化成動力,推動自己繼續力爭上游!」

最後,陶墨勇以愛迪生的名言:「我們最toefl大的弱點就是輕言放棄,追求成功最有效的方法,就是永遠再多試一下。」與同學共勉,「這是我的座右銘,警醒自己堅持理念走下去。」

台中科大活春宮?她頭趴男下體晃

冰沙僅7分滿女客嗆:非拿鐵去冰

大貨車現美女司機?網友:太犯規

漢堡王店剩好少店員說出3關鍵

哥哥拋棄繼承父債慘虧3千萬

澄清非無英文文法整理理的人獅吼姐現身啦!

輔大哲一對一英文家教學57人轉系李富城:轉得對

河蟹性侵學姊案?輔大回應了!

銘傳出正妹是真的照片說明一切

從國外寄信該寫ROC還Taiwan..

損友惡整糗傳送洨一杯給老闆娘

9個狀況看自己是不是「精神暴力女」

6人威秀看電影吃這幾樣要1933

日文化祭新招學生建室內過山車



英文如何學好
arrow
arrow

    dz919dnb7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